英文差?韓航沒照指示降落險釀災 機師禁飛西安1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韓航空一架客機在陝西西安降落時,由於溝通失誤,差點發生意外。大陸民航主管單位向韓航通報,要求加強飛行機組的業務能力,特別是英語水平,並宣布這次航班的機師和副機師1年內禁飛西安。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發自北京的消息說,根據中國民用航空西北區管理局發文稱,19日從南韓清州市起飛的KAL9831班機,在西安機場降落時沒有按照塔台指示飛向右側滑道,而是靠近左側滑道,在接到警告後才轉向右側滑道安全降落。

▲大韓航空是亞洲最具規模的航空公司之一。(圖/取自官網)

中國民航當局對塔台和駕駛員之間錄音內容進行調查後判斷,駕駛員誤解了塔台指示;當局決定這架航班的機長和副機長不得接近西安機場1年,同時要求韓航提高駕駛員的英語水準等工作能力。

對此,韓航認為,塔台和駕駛員進行溝通時確實存在問題,但這不是駕駛員一方的錯誤。韓航相關負責人說,駕駛員認為塔台下達了接近05L(左側滑道)的指示並複述05L,當時塔台沒有指出問題,後來才接到塔台警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