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暴雨襲台 圓圓「孟母三遷」慌帶圓仔「避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上月31日全台都壟罩在狂風暴雨中,也驚動了大貓熊「圓圓」,牠被大雨滂沱的聲音嚇得在室內來回踱步,還把女兒「圓仔」叼離原本的房間避難。「圓仔」卻處變不驚地呼呼大睡,絲毫不受影響。

上週末暴雨襲台,斗大雨滴打在大貓熊館的屋頂上,讓「圓圓」嚇得不知所措,叼起「圓仔」離開原本的竹葉床,往另一個房間移動(見上圖,取自臺北市立動物園);在角落坐了一會兒,又把「圓仔」帶回原本的房間,最後想想還是決定移駕到新的房間,就這樣來來回回走了3遍。

相較於媽媽的不安,自出生就歷經2次颱風的「圓仔」依然睡得很安穩,對外頭的狂風暴雨不為所動。園方表示,這種情形是自「圓圓」坐月子以來,第一次看到牠對「自然界的聲音」有如此大的反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圓圓被暴雨嚇得把圓仔叼來叼去。

關鍵字: 貓熊圓圓圓仔臺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