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使尼克森公開道歉 英名記者佛羅斯特病逝

▲1977年佛羅斯特(左)訪問尼克森(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77年電視專訪尼克森的英國知名記者佛羅斯特(David Frost),8月31日在伊麗莎白女王號郵輪上病逝,享年74歲。

佛羅斯特訪問過無數名人,包括總統、首相、王室、演藝紅星等,他最為人知的事蹟,是1977年訪問尼克森(Richard Nixon),當時尼克森已因水門案下台,兩人的訪談有如世紀辯論,最後,他逼出老辣的尼克森公開道歉,首度坦承「我讓美國人民失望」。

兩人的精采交鋒,在2008年被拍成電影《請問總統先生》(Frost/Nixon),由朗霍華執導,麥可辛(Michael Sheen)飾演佛羅斯特,法蘭克藍吉拉(Frank Langella)飾演尼克森,獲奧斯卡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5項提名。

▼《請問總統先生》(Frost/Nixon)劇照。(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