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圓仔」秤體重也能瞬間入睡 堪稱貓熊界「大雄」

▲圓仔超會睡,常常睡到人仰熊翻。(圖/取自臺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貓熊寶寶「圓仔」出生已57天,體重從剛出生的183.4公克,至今已超過3200公克。園方表示,「圓仔」的快速成長部份歸功於「睡眠」,「圓仔」真的超會睡,有時候量體重也能瞬間入睡,根本是貓熊界的「大雄」

臺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圓仔」長得頭好壯壯,除了媽媽「圓圓」提供天然又營養的母乳,同時也擁有充分的睡眠。現在「圓仔」已經很習慣待在媽媽身邊,有時睡在媽媽腳上(見下圖),有時睡在媽媽臂彎裡,有時則趴在保育員準備的孟宗竹葉床上;就連在秤體重的籃子裡都可以瞬間睡著,跟「3秒入睡」的「大雄」有得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園發言人曹世紹說,圓仔目前大部分的時間是趴睡,日後可能逐漸出現仰睡等多元的睡覺姿勢,就跟人類的小寶寶一樣。

除了「圓仔」愛睡覺,其他動物的寶寶也是,藉著睡眠「一瞑大一吋」。無尾熊寶寶在6個月之前都會待在育兒袋內吸乳頭,睡覺時間也很長;白犀牛寶寶一天的睡眠時間也超過12小時。

關鍵字: 貓熊圓仔圓圓臺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