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塑盃男網賽/日將雙打封王 陳奕達/謝政鵬居亞

文/海碩運動

「2013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第二站雙打冠軍產生,頭號種子仁木拓人(NIKI, Takuto)/小澤新(ONAZAWA, Arata)6:4、6:4擊敗我國雙打「鵬達配」謝政鵬/陳奕達,聯手奪下兩人搭擋第五冠。單打方面,日本第四種子竹內研人(TAKEUCHI, Kento)將與印度第五種子班布理(BHAMBRI, Yuki)於明日爭冠。

本預定31號上午10時在天母網球場開賽的台塑盃,又因雨神拜訪,使得比賽延遲至中午12時才開賽,但開賽後仍因雨走走停停,最後大會裁判長決定將大隊人馬拉回林口國立體育大學室內網球場再戰。

▲雙打冠軍小澤新(左二)/仁木拓人(中)、雙打亞軍謝政鵬(右一)/陳奕達(右二),由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秘書長劉中興頒獎。(圖/海碩運動)

我國好手陳奕達在雙打冠軍戰開賽時,一個救球跨步拉傷左腿鼠膝,他賽後表示:「這是最後的冠軍戰,怎麼樣也要咬牙忍痛,嘗試把冠軍留在臺灣。」可惜,傷勢仍影響他在場上的移位,最後以些微落差,含恨亞軍。

拿下冠軍的仁木拓人/小澤新則是雙打老搭檔,曾一起拿下四座ITF雙打冠軍,封王後他們謙虛地說奪冠有些幸運,「因為這裡有很多很好的網球選手,尤其像陳、謝他們的接發球表現都很穩定、前排搶攻也很積極,只是剛好今天關鍵得分都落在我們這邊。」

單打準決賽部分,印度第五種子班布理以兩個6:2,將美國二號種子柏曼(BERMAN, Sean)強拉下馬;竹內研人則是6:4、6:2擋下我國單打最後希望莊庭宇,兩人將在明天上午十時展開單打冠軍決戰。

第五種子班布理因雨停賽前就先以6:2拿下首盤,次盤則是4:2領先時比賽暫停。移師國體室內球場後,班布理維持火熱手感,尤其是正拍勢不可擋,賽末兩局只讓柏曼拿下三分,班布理再以6:2輕鬆搶下冠軍賽門票。

我國好手莊庭宇雖止步四強,但他的好表現連日本對手都稱讚有加。竹內研人說:「莊有很好的底線跟發球,移動也很靈活,只是可能需要打更多的比賽來找到自己的戰鬥風格。」莊庭宇表示此站的好表現讓他信心大增,但透過比賽也發現許多自己不足之處,「職業老手擁有的武器真的太多了,我需要更進一步去提昇自己的技術。」結束台塑盃賽程後,莊庭宇將先返回學校訓練,積極備戰九月中旬的高雄海碩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