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咪獨佔紙箱 霸氣宣示:這是我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貓咪老愛往紙箱鑽,近來網路上一段影片中,小貓奮不顧身往一個大紙箱跳進去,只露出頭部卡在箱口上往外看,反反覆覆的模樣非常可愛,飼主笑說「牠似乎在對外宣告:這整個箱子都是我的!」


▲貓咪霸氣宣示:這紙箱是我的!(圖/YouTube)

根據《貓語大辭典》解釋,貓咪鑽進狹窄空間裡睡覺的特性,是來自於野生時期的習性。從前的貓咪,會把樹洞或岩穴等剛好可以容納自己身體的地方當成床,這些「剛剛好把自己塞進去的空間」,可以讓牠們不擔心敵人闖入,好好睡覺。而貓咪柔軟度佳,有些空間雖然乍看很小,貓咪鑽進去卻不成問題。當這個習性被保留下來,導致現在許多家貓看到箱子一定要鑽進去,瞧瞧看是否舒適。

不過飼主應多家留意貓咪的居家安全,許多意外其實都在家中發生。要是紙箱中有危險物品,最好能將其拆解回收,避免貓咪發生不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關鍵字: 貓咪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