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學校從來不准學生驅趕野貓……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玄....

文/21笑面虎

我就讀的中學緊挨城南廣場,那廣場已經很老了,雜草叢生。

關於南廣場有很多傳說,每個或多或少都與鬼魂有關。

聽老人們講,大概三、四十年前的除夕夜,廣場舉辦了煙火晚會,無數人湧向廣場,真可謂萬人空巷。可不幸也因此發生,不知有多少人被踩踏喪命。

從那以後,廣場就荒廢了,廣場鬧鬼的說法也慢慢流傳開來。要不是爲了讀全縣最好的中學,我發誓永遠離南廣場遠遠的。

初入學校,每晚都提心吊膽的,生怕看見不乾淨的東西,夜深後我就躲在寢室不敢出去。無奈學校裡有太多野貓,即使躲在床上,也擺脫不了偶爾擾人的叫聲。不只是我,好多新生都投訴要求驅趕野貓,卻每次都被學校以各種理由搪塞過去。

▼學校從來不允許學生驅趕野貓。(示意圖/與本文無直接關聯)

相反,高年級的學長學姐們都很淡定。後來慢慢地,我們也知道了其中緣由。

相傳南廣場死了很多人後,附近就開始鬧鬼。由於他們是橫死的,就夜夜出來遊蕩,人不小心衝撞了,就會喪命。儘管如此,還是發生有「人命換給鬼」的事。

一天深夜,一女老師獨自在教室批改作業,大約凌晨過後,教室的燈突然晃來晃去,忽明忽暗。女老師馬上加快批改步驟,好趕快回寢室。

隱隱約約,她好像發現了什麽,猛一抬頭,看到有個無頭黑影立在窗外。她嚇得冷汗直流,無法動彈,連聲音都喊不出。她恍惚看見那黑影向她飄來,越來越近,突然一聲淒厲的貓叫,燈滅了。

女老師意識到自己可能得救了,飛快地跑出了教室。第二天師生們在走廊上發現了一隻貓的屍體。人們都說,是那隻野貓換了女老師的命。

原來,野貓被認為是學校的守護者,既是守護者,又怎能驅趕呢?說不定那一天撞上孤魂野鬼時,牠們還能救自己一命呢。(完)

●陰森森...2013大家來說鬼!

1.投稿期限:7/31-9/4 23:59(無論採何種投稿方式,超過截稿時間就只能說抱歉。)

2.投稿方式:

(A)寄電子郵件至:ghost@ettoday.net

(B)到我要報報,選擇「大家來說鬼」投稿

(C) →在活動頁下方投稿

→ 大家來說鬼FB粉絲團

→ 大家來說鬼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正妹網紅「Chris 子婷」大會考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挑戰/你是《琅琊榜》真愛粉嗎?

霸凌故事/放下對美術老師的仇恨

機戰OG2最讓人熱血的前五名機體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超準~從鞋子款式看你的個性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晚報/邰智源挑戰一日幕僚 柯P:我第一年市長都亂當

「我看我拍」上傳影音人氣破百萬

先求有工作!年輕時薪水不重要?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