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視障大學生圓單車環島夢 自由車一哥馮俊凱現身力挺

點評:自由車一哥繼續加油!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台灣自由車界一哥馮俊凱29日現身視障單車環島啟程記者會,親自送上神秘禮物給即將展開10天單車環島之旅的視障大學生,並給予專業建議,親和力十足。身為台灣首位職業洲際二級車隊車手,馮俊凱今年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國外比賽,他坦言自己的心態成熟不少,期望明年環台賽也能盡力繳出好成績。

兩位平均視力不到0.1的視障大學生陳奕成與洪榮泰,參加愛盲基金會舉辦的「視障壯遊獎助計畫」徵選,從中脫穎而出,9月即將展開單車環島之旅,自由車界一哥馮俊凱也現身給予他們鼓勵和建議,「騎車時要注意路面的狀況,還有因為是環島,一定要補充運動飲料和食物。」

去年加盟Champion System車隊的馮俊凱,是台灣首位職業洲際二級車隊的車手,是繼「亞運金牌車后」蕭美玉後,又一位台灣自由車界之星。今年有一半時間都在外「奔波」的馮俊凱笑說,自己很適應這種漂泊的生活,由於平常得面對外國隊友,他的英文也進步不少,但他謙虛地說,自己英文還需要好好加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中)現身記者會,力挺視障大學生騎單車環島。(圖/記者游郁香攝)

加入二級職業車隊後,馮俊凱有更多機會能接觸到世界頂尖的自由車手,例如奪下今年環法賽冠軍的弗洛姆(Christopher Froome)等,不過就算在比賽中遇到心目中的偶像,身為一位職業車手,他得強忍住想合影、要簽名的衝動,「很多大人物我都和他們比過賽,我卻不能跟他們要簽名,不過以後還是有機會遇到的。」

將自由車視為自己的職業,馮俊凱非常「自律」,「有時間就休息,睡覺也要睡好,只要一個環節沒顧慮到,就會影響騎車。」至於未來的目標,這位「台灣一哥」態度十分保守,「還要看明年調整得怎麼樣,當然希望明年環台賽能有好表現。」

14歲開始正規的自由車訓練,馮俊凱一開始騎車是為了減肥,不過「騎」出好成績後,他開始想當國手,如願當上國手後,又希望能出國去參加國際賽,去年終於把握住機會,加盟Champion System車隊,他坦言自己當初沒想過會當上職業車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