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陽岱鋼拒韓國優渥代言 9萬網友臉書讚「台灣真男人」

▲陽岱鋼愛台灣,經典賽表現亮眼。(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蔡岳霖、黃逸民/台北報導

旅日球員陽岱鋼,在臉書上PO了愛台灣宣言,他表示各國籍職棒前輩很值得尊重和欣賞,但國內其實也不乏好手,不覺得台灣比較差即使韓國提出優渥價碼請他代言,陽岱鋼卻選擇台灣老牌飲料,更說台灣人如果都不愛自己,誰來愛台灣?28日下午4時PO文,截至29日晚上9時,超過9萬人按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岱鋼臉書留言愛台灣,超過9萬人讚。(圖/翻攝自陽岱鋼臉書

陽岱鋼在日本職棒衝出好成績,不過他卻念念不忘自己家鄉,在臉書上留言說:「台灣少了韓國那份霸氣,可是霸氣不是潑熱水還理直氣壯;很尊敬各國籍職棒前輩,可是不覺得台灣選手比較差;雖然韓貨代言價碼優渥,卻選擇台灣老牌飲料;貓熊很可愛,可是我們也有自己的國寶叫台灣黑熊;一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可是在我還有力氣的時候,只想為自己家鄉盡一份力。」最後還說,身為台灣人 如果都不愛自己,那誰來愛台灣

一字一句愛台灣留言,吸引高過9萬人按讚,網友直呼他是台灣真男人,感謝他為台灣的付出,陽岱鋼愛台灣,真的不是嘴上說說,而是真的付出行動。當時他要回台參加經典賽,火腿隊教練要求他要健康回日本,但集訓過程陽岱鋼不慎傷了膝蓋,他卻繼續跟著中華隊拼戰,雖然最後敗北,但表態想再拼一次經典賽的陽岱鋼愛國表現還是讓民眾印象深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