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沙鹿水深及腰 靜宜女大生緊張到哭出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淹水地區民眾宜避免外出。

▲康芮颱風挾豪大雨,台中沙鹿交流道淹大水。(圖/Dylan提供)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康芮颱風帶來大雨,台中沙鹿地區29日接近中午嚴重淹水,台灣大道及鎮南路部分路段水深及腰,大水宣洩不及,甚至由人孔蓋噴洩而出,靜宜大學學生急著推機車要離開學校,部分女學生緊張到哭出來;南陽路5名民眾一度受困後送醫。台中市政府在中午緊急宣布,沙鹿區下午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康芮颱風帶來豐沛雨量,台中市沙鹿地區一大早就持續降下大雨,上午11時許,大水沿著台灣大道6段順著坡度往台灣大道7段方向沖刷,附近地勢較低的鎮南路及靜宜大學一帶水深至膝蓋甚至到腰部,過了1小時才漸漸消退。市府在中午12時30分左右緊急宣布,沙鹿區下午停止上班、停止上課。(右圖/暴雨襲沙鹿,馬路淹成滾滾紅泥流。)

台灣大道6段及7段旁的山坡雨水夾雜土石宣洩路面,大石塊侵入慢車道,相關單位緊急封閉1至2個車道。台灣大道6段旁一名陳姓住戶指出,上午11時左右,大水夾帶黃泥從住家後方山坡小徑而下,傳出石塊滾動聲響,住家前的台灣大道又積水到小腿肚,大水急淹而來,真的很恐怖,仿如噩夢般。

位於台灣大道7段的靜宜大學附近大積水,民眾指出,台灣大道近午突然淹水,慢車道水深及膝,不少學生急著推機車要離開學校,警衛提醒學生避免冒險涉水,還有女學生緊張到哭。有學生驚魂未定地指出,看到兩輛機車被湍急的水勢沖著走,所幸車上沒人,這次水患簡直是場災難。(右圖/沙鹿雨大,台灣大道山壁爆發土石泥流。)

沙鹿區南陽路三角巷附近也嚴重淹水,5名民眾一度受困,消防局前往救援,其中2男1女脫困後全身無力,送醫院治療。此外,鎮南路附近道路淹水嚴重,大水宣洩不及,甚至由人孔蓋噴洩而出,大水侵入民宅;大同街附近嚴重積水,還傳出電器設備爆炸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