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工策會「假公務員」當掮客 議員炮轟紀律鬆散

記者李文宗/台南報導

台南市工策會人員涉扮掮客,不但插手臨時工廠消防檢查工程,並為市長賴清德跑攤,市議會國民黨團28日召開記者會大力抨擊紀律鬆散,要求政風和檢調單位追查假冒公務人員身分的責任問題,免得更多無辜業者受害。  

市議員林燕祝、林美燕、黃麗招28日邀請市府經發局、消防局、政風處、人事處等單位人員,針對工策會問題列席說明。  

工策會人員是否具有公務員資格?市府經發局撇清關係,表示只補助經費,並非該局部門;人事處則表示,沒有正式任用,非法定公務員;工策會代理總幹事王建民回答說,並未具備公務員資格,在中央主管機關為經濟部,地方則是縣市政府。  

林燕祝追問工策會人員既非公務員,居然還有印市府祕書頭銜的工策人員,林美燕抨擊難道工策會業務範圍包括跑攤在內,由市長賴清德授權?  

黃麗招質疑工策會28名成員,每年預算高達2800萬元,要求提出相關資料,不能浪費人民納稅錢。

林燕祝進一步揭露,有工策會人員仲介廠商給申請業者,結果不但輾轉更換廠商,竟然消防檢驗未過項目不減反增,對方還把責任丟給消防局,針對此她要求主管單位加強宣導,讓申請業者循正常管道申請,免得不肖人士有機可趁。

面對議員連番砲轟,王建民認為只是個案的說法,林燕祝等當場駁斥,表示尚有其他資料,提醒工策會加強整頓,不要因少數人破壞形象,王建民改口表示會檢討改善。(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