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失當還是延誤就醫? 呂孟穎遭桃檢傳喚不發一語

▲洪仲丘究竟是急救失當還是延誤就醫?桃檢約談退伍醫官呂孟穎。(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洪仲丘軍中虐死案目前仍由桃檢偵辦中。桃檢於28日約談269旅退伍醫官呂孟穎,想要釐清有無急救失當和延誤送醫的責任。至於送醫過程救護車沒有鳴笛則是軍中習慣,而且呂忙著照顧洪仲丘,根本沒注意到救護車到底有沒有鳴笛。呂孟穎不改低調本性,從頭到尾不發一語。

戴著黑帽子和口罩,呂孟穎於28日在父親和律師的陪同下走進桃園地檢署。呂孟穎不改低調本性,從頭到尾一句話也不說,面對記者追問,呂孟穎委任律師表示,呂孟穎在洪仲丘倒地後送醫,都小跑步去急救,是認真地想要救人

目前桃檢再度約談呂孟穎,主要是釐清呂孟穎到底有沒有急救失當和延誤送醫,而救護車為什麼不鳴笛,一直都是大家心中最大的疑問。對此,呂孟穎委任律師解釋,呂孟穎一直在照顧洪仲丘,沒注意到鳴笛的問題,而且軍中慣例就是送醫都不鳴警笛

除了鳴笛的責任以外,洪仲丘家屬也質疑呂孟穎為什麼沒有使用氧氣瓶,提供氧氣給洪仲丘。呂孟穎律師指出,由於當時洪仲丘並不是氣喘,而是過度換氣症候群,沒有使用氧氣瓶的必要。呂孟穎再度遭到約談,桃檢也需要進一步釐清他是否有過失。但呂孟穎的父親和律師受到各界壓力,還是盡全力要證明他的清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