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文忠/拓也哥,親「口」證實了台灣病入膏肓

文/葉文忠

幾天前,在臉書上讀到一位記者朋友的塗鴉牆貼了兩句對話,「蔡康永問,陳漢典你知拓也哥從事哪一行?陳漢典說,賣吸麈器的!」剛開始我看不懂。當時我尚未聽過「拓也哥」,不知何方神聖,猜想或許又是一位類似「犀利哥」網路爆紅的某位素人。

結果,沒幾天新聞大了,我也知道何許人了。拓也哥,這條「很會吹」讓我渾身雞皮疙瘩兼頭皮發麻的新聞,原來這麼轟動。我猜多數人,或者更明白些,有超過九成以上的人會和我有一樣的反應,如果沒有九成,那這社會真病態的很嚴重。


▲人氣爆紅的拓也哥,竟然是來自他的「口技」。(圖/記者徐文彬攝)

首先,我必須先強調,這和是不是同志沒有一點關係。我認為會超過九成,是因為媒體大肆放送,推波助瀾,以他的「口技」塑造一個新偶像的變態行徑。

我看過一個統計,同志人口或是有同志傾向的人約莫總人口的十分之一。這些同志朋友,會很高興的欣賞這則新聞,或是把拓也哥當作偶像一般的崇拜?我不是同志,所以不能任意揣度同志朋友的想法,但是我深信,即便同志,也應該會有一定的社會價值觀。

這議題,基本上和是不是同志無關,而是媒體竟然也可以把拓也哥的“口技”當神技在膜拜,把應該「關燈」的親密行為,打亮頭燈,當作神蹟般,以嘉年華的規模大肆公演。噁,真的很噁。我看著新聞主播,帶著趣味,面帶微笑的報著這條新聞,並把拓也哥吸牛筋了畫面來個大特寫,更噁,當場轉了台。

▲新聞用影射的方式,遊走尺度邊緣,這種惡劣的行徑,比無賴還無恥 (圖/翻攝自網路)

拓也哥,他是同志,也經營同志夜店,我絕對尊重他的「志向」,也尊重他的「看家本領」,但我無法理解,為何台灣媒體界可以把這技能當某種榮耀?放大「高速吸引」、「深喉嚨緊縮」等不堪入目的字眼,不斷出現在媒體中。老實說,我連打出這幾個字,都有一種打不下去的折磨。

記者追逐新聞,追到《康熙來了》的攝影棚,拓也哥說,「一天大概要練習四到五次,最多八次。」蔡康永追問:「這樣不就要花很多時間?」他說:「一次大概五分鐘。」再看看國內四大報的影劇版處理這事件的標題:「小S跪師求藝,拓也哥點頭收徒」、「拓也哥『吸』進寶島,夜店大搞鹹濕」、「拓也哥來台,『高速真空吸引』粉絲」、「吹蕭達人來台會粉絲」,這媒體病態到了何種地步!

《康熙來了》以一萬二的酬勞邀請他上節目,辦工作證。為了製造新聞點,陳漢典送香腸、衛生紙和喉糖。製作人表示,因節目尺度問題,內容還會作刪減。所以媒體人其實很明白自己在幹著什麼事,盤算著如何挑著界線邊緣走,但即便不能播,也得炒,腥、色、羶、噁,專挑重鹹下料。這不是娛樂,這是持續把台灣的社會道德、價值觀打入下水道,節目最後播出會如何修剪,我無法猜測,也不想看,炒作這新聞,畢竟仍是為了收視率。


▲電視製作節目,遊走尺度邊緣,其心可議。(圖/ETtoday.net)

是的,媒體當然可以戴上了「世界新鮮事」的大帽子來強調觀眾有知的權力。但是,但是,但是,請不要忘了,這個社會不只是成年人的世界。在教育面,大家對孩子,也該有不讓他們“了解詳情”的義務。

所以,現在我告訴你,為何電視媒體此罪加三級。

電視、網路、平面媒體,在社會責任的分際絕對不一樣,電視媒體一定最高,道德規範也一定最為嚴格,否則NCC不會盯得那麼緊,罰得那麼兇,為什麼?因為電視媒體幾乎是視、聽、讀的全感官,吸附力最強,電視一開,孩子的眼睛就直了。

觀眾對電視媒體提供的訊息是“被動”,訊息來了,觀眾從接收、判讀再到喜好的過程,新聞已經完全進入腦中,想轉台時,一則新聞也播完了,不然壹傳媒為何硬要搞個動新聞,就是想卡上頻位?而平面媒體,網路媒體,即便網路視訊,基本上都是觀眾主動選擇或點擊,閱讀與否一開始就下了決定,不喜歡的,充其量只有被標題的「毒害」。


▲陳漢典(右)模仿拓也哥,把噁心的畫面當娛樂,台灣綜藝帶頭沉淪。

拓也哥,在日本是特種營業場所的老闆(同志酒吧),並兼差做「口技服務」,他一吸成名的節目,是日本深夜節目,其實在日本當地並沒造成什了迴響,或許是日本人對病態色情業見怪不怪,來到台灣,竟成了大白天的超級偶像。

食色性也,性事只在紅塵有,但不管是不是同志,這都是床笫間的事,只適合在「暗房」處理,這是人異於禽獸的潛規則。同志遊行,訴求的是平權,是爭取合法婚姻,但背後,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仍是基礎。

這拓也哥「吹」遍天下,這樣的同志,我想頂多是個同志圈中的妓男(或是妓女)吧。他被訪時,受寵若驚的說,「現在店裡的客人有八成是台灣人!」,這答案讓人沮喪。台灣前往“朝聖”的同志們,也麻煩爭氣點。

而蘋果報導,外傳于美人想將他簽為旗下藝人,奉勸于美人最好作罷,否則那過往節目中,一付正經八百的大談教育,最終變成道貌岸然,唯利是圖的皮條客。我也提醒小S,公眾人物,是有社會責任的,你的“拜師學藝”,我理解是為了炒新聞,你我都知,正常的男人,真的不需要他的女人去學此「特異功能」。

請問邀請拓也哥的人,請問製作人,更想請問這些新聞的創造者,學生周記的一周新聞大事,這條怎麼寫?當孩子詢問的時候,難道父母真得告訴孩子,這個拓也哥是個賣吸塵器的?

媒體、娛樂圈的朋友們,請放過孩子,放過台灣社會吧。

My blog : http://jamesyeh1963.pixnet.net/blo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揭發聯合國內部與海珊的不法勾當

ZARD「愛情消逝了」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揭開機艙!機長是航空界的慾望化身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