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按摩助抗癌 舒緩病痛好方法

健康醫療網/張郁梵報導

癌症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每年有不少癌症病患,因化療產生身心疲憊的情況,影響癌友及家屬的生活品質;為此,童綜合醫院癌症資源中心特地舉辦「芳香療法工坊」活動,希望從舒適護理的角度出發,利用精油按摩,舒緩癌友的壓力。

▲精油按摩抗癌 舒緩病痛有一套(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童綜合醫院個管師詹小慧表示,癌症患者容易因化療產生癌因性疲憊,出現淋巴水腫、噁心嘔吐、失眠等症狀,透過按摩能達到減輕淋巴水腫的目的;過,若是有傷口及紅腫熱痛等發炎症狀、癌症轉移、不明原因的疼痛、血栓等情形,不建議進行按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獲得德國芳療協會認證的芳療師沈淑禎老師則不吝於傳授芳香療法,讓癌友能藉由不同香味的特性,緩解不適症狀,進而達到舒緩身心的作用。

特別的是,有兩名參與「芳香療法工坊」活動者都是為了罹癌的媽媽報名!其中一位劉小妹今年剛高中畢業,因為媽媽罹患子宮頸癌,化療後常出現淋巴水腫副作用,專程從清水搭車前來參加活動,希望學習芳療技巧回家幫媽媽按摩,以減緩媽媽的痛楚;另一名剛升國中一年級的陳小弟,則跟著罹患乳癌的媽媽一同參與,孝順的行為讓媽媽更感貼心。

透過「芳香療法工坊」的活動,大家都學習到精油按摩的方法,不僅減緩癌友和家屬彼此的壓力,也增進了家人間的感情,讓癌友能更勇敢抵抗癌症。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