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琦密訪澳門 澳門特首「正式職銜」互稱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首次參訪澳門。(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7日在高度保密情況下飛往澳門,澳門特首辦公室主任譚俊榮前往接機,並安排禮遇通關,下午與特首崔世安於澳門政府總部會晤,雙方並以彼此正式職銜互稱,對於台澳、台港及兩岸關係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這次歷史性的會晤,崔世安表示歡迎王郁琦到訪。王郁琦則感謝澳方的禮遇安排,並對台澳關係的長足進展感到欣喜,對於雙方民眾有利的各項議題都將盡力推動。例如在學歷採認方面,尤其是澳府所重視的幾所知名大學,陸委會已經與教育部協調獲得進展,「因此我們樂觀期待今年會有佳音。」

王郁琦此次抵澳,主要目的在駐澳機構更名2周年之際,視察館務並慰勉同仁,晚上也設宴邀請當地台商團體負責人;28日上午也將參觀澳門世界遺產,預定中午搭機返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