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美國硬起來 凱瑞譴責敘利亞「道德卑猥」

▲美國國務卿凱瑞抨擊敘利亞使用化武屠殺平民動,是震驚全世界良知的「道德卑猥」。(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26日(一)表示,敘利亞上周使用化學武器襲擊平民的舉動,無可否認(undeniable),歐巴馬政府會讓敘利亞政府對此負責,他稱這種舉動是震驚全世界良知的「道德卑猥」(Moral Obscenity) 。

在歐巴馬政府這番迄今最強硬的言辭中,凱瑞譴責敘利亞政府不光「濫殺平民」,還無恥地試圖掩蓋自身對懦弱罪行的責任。

凱瑞在國務院發表的的這番言論,強化了歐巴馬政府對敘利亞衝突日益強硬的立場,顯示白宮與美國盟友協同軍事行動的可能性越來越近。敘利亞衝突迄今已進入第三個年頭。

政府官員指出,儘管歐巴馬總統還沒有就軍事行動作出最終決定,但他很可能下令採取一次有限度的軍事行動:例如從部署在地中海的美國驅逐艦發射巡弋飛彈,而不是一場旨在推翻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持續空襲,也不會從根本上改變地面衝突的性質。

官員稱,在接下來的幾天,美國情報機構將公布訊息,支持「使用化學武器的是阿塞德」軍隊的說法;相關訊息可能包括截獲的敘利亞軍事指揮官之間的無線電或電話通話。

官員稱,可以想像,美國依然可能會因為阿塞德政府、或一直支持它的俄羅斯政府發生重大轉變而放棄軍事行動,但他們表示,幾乎沒人認為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美國正在跟盟友協商,但政府官員稱,考慮到俄羅斯肯定會投反對票,他們基本上已經放棄了從聯合國安理會獲得行動授權的希望。

西方國家在周一同時出現其他可能會採取軍事行動的跡象。英國首相卡麥隆為敘利亞問題而斷了休假;英國外長與土耳其外長表示,繞過聯合國安理會也是一種選擇;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說,不作為是讓人無法接
受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