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佛光盃/中國勁旅狹路相逢 大連理工退西安工大

點評:最後一天賽程,隊伍依舊使出全力拼到最後,好球!

記者林宋以情/高雄報導

佛光盃27日進入到決賽,首場比賽就相當精彩,由首度參賽的西安工大迎戰上屆第7名的大連理工。結束連續7天的賽程,大連理工魏思言表示,「希望下次再來比賽,拿下更好名次。」第5名之爭則由北京大學擊敗大馬女籃。

狹路相逢的2支中國球隊,開賽就緊咬比分,下半場更是進入到白熱化階段,肢體碰撞、哨音也增加;第4節西安工大先是閆堃儒吞下5犯,劉璇、原曉玲也相繼5犯離場。反觀大連理工魏思言下半場火力全開,拿下自己本屆賽事最高30分,助球隊以69比61擊退西安工大。

▲西安工大劉璇(右對決)大連理工魏思言(左)。(圖/大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2年奪第7,大連理工隊長魏思言對於球隊整體表現還算滿意,「上次來台前訓練不多,這次有把東西打出來。」魏思言也說,「如果有機會,當然希望下次再來比賽,拿下更好名次。」

吞敗的西安工大,陣中僅18歲的劉璇,對於自己提前5犯離場感到相當懊惱,「我把籃球生涯的第1次5犯畢業獻給這次比賽了!」撐起全隊下半場進攻,此役拿下13分的武曉則說,「有機會就把握住。這次比賽是相當難得的經驗,技術和經驗都有所提升。」

第2場比賽由上屆冠軍北京大學出戰馬來西亞國家隊,北京大學靠著「雙王」,王麗麗、王嶸聯手攻下30分,奠定比賽勝基,最後以58比51擊退大馬女籃,本屆賽事以第5名坐收。

前役休兵的王麗麗拿下全場最高16分,8籃板,送出5助攻、5抄截,數據全面;王嶸有雙十表現,14分、12籃板。

▲北京大學王麗麗拿16分、5助攻、5抄截。(圖/大會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