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所謂的金孫 吳敦義怒:一定是外交部宣導不夠

我們想讓你知道…因為金孫是總統專用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外孫護照風波持續延燒,因為吳子安被踢爆,當初為子換照時,並沒有按規定提供戶口名簿。吳副總統27日前往宜蘭參加告別式,離開時面對媒體追問,先是激動的要記者去問外交部,還無奈表示自己怎麼會知道,這項服務一定是「宣導不夠」,最後臉色一沉憤而負氣離去。

吳副總統外孫換發護照再一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出,14歲以下未領有身分證的小朋友,在機場換發新護照,必須附上相片、原護照、父母身份證正本,以及戶口名簿正本或戶籍謄本。但當天吳子安根本沒帶戶口名簿,桃機辦事處人員還是照樣幫她辦妥,明顯不合理。

記者詢問「金孫」證件不夠,為何吳子安還照樣可以替兒子護照?話都還沒講完,吳敦義就趕忙解釋,「沒有所謂的金孫,他是我的外孫,就跟一般國民小孩一樣。」並強調不清楚當天女兒有無帶戶口名簿,這是報紙刊登的,自己根本不知道這個事情。

二度撇清特權說,吳敦義進一步表示,女兒確實疏忽了,如果又要求高於一般國民的效率服務,自己當然也不贊成,但其實之前就有提供這種業務,只是不普遍為國人所周知,如果外交部把該項高效率的服務,提供給急需的國人,「大家沒有話講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