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艷星《女王蜂》陸一嬋遭夫家暴 一聽見聲音就發抖

記者吳玫穎/新竹報導

因主演《女王蜂》等女性復仇電影爆紅的昔日艷星陸一嬋,相隔20年再度現身小螢幕,在好友方芳導演的華視週日八點檔《金牌老爸》軋一角,飾演男主角屈中恆的岳母。2004年開始長期遭前夫王文芳家暴的她,這次難得出席記者會,方芳對她十分保護,坦言陸一嬋在最嚴重的時候只要聽見家裡有一點聲音,就嚇得直發抖。

▼電影《女王蜂》中叛逆又性感的陸一嬋。(圖/翻攝網路)

陸一嬋與方芳30年前於秀場結識,兩人一拍即合,從此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陸一嬋2009年因家暴訴請離婚成功,直到1年多前才終於走出了家暴陰霾,她笑說自己與方芳個性都豪爽,其他地方也十分相似,唯獨自己眼光爛,還曾遭方芳罵:「全世界的爛蘋果都被妳撿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一嬋(右)人生中最煎熬的時刻,好友方芳一直陪身旁。(圖/記者吳玫穎攝)

陸一嬋不諱言過去有不少人找她出來演戲,但她都笑笑婉拒:「目前還在處理官司中,也不想提這件事(長期遭前夫家暴),每提一次對我都是傷害。」但方芳認為陸一嬋天生適合吃演員這行飯,找她來客串一角。陸一嬋坦言剛開始愣了五秒鐘,後來才開玩笑說:「我演岳母會不會看起來太年輕?」接著連酬勞都沒問,一口答應好友的邀約。

陸一嬋1995年嫁給第二任丈夫王文芳,這段本是她口中「2個人在一起很快樂」的婚姻,卻因王文芳的暴力傾向而破碎。後來法院雖判兩人離婚,但依照夫妻剩餘財產分配規定,陸一嬋反倒要支付985萬多元給王文芳,她不服判決上訴,目前案子已交由最高法院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