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佛光盃/台灣女籃球風小、快、凌 大陸北方少見

點評:教頭也說對台印象很好~

記者林宋以情/高雄報導

佛光盃大學女籃邀請賽,26日進入倒數第2天賽程。首度來台參賽的西安工業大學,問到對臺灣球隊印象,總教練劉鵬用簡潔3個字形容,「小、快、凌」,並且推崇佛光大學的防守,盼日後有機會再切磋交流。

▲西安工大女籃,27日將與大連理工搶第7名。(圖/大會提供)

26日西安工大迎戰馬來西亞國家隊,第4節一度將比數追近至4分差,嚇出大馬女籃一身冷汗,但最後仍因體能下降,心有餘而力不足敗陣,27日將與大連理工爭第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安工業大學女籃,2012年曾在中國拿下全國大學運動會女籃亞軍,這是她們首度來台。陣中球員組成大多為大一、大二生,其中還有一位高中剛畢業的劉璇。由於陣中2名內線大將在系列賽中受傷,導致球隊僅剩8名球員,調度吃緊,全員仍將士用命,奮力拼戰。

對大馬賽後總教練劉鵬也談到,來台旨在學習、交流,台灣球隊「小、快、凌」打法尤為少見,在大陸北方甚是少見,此外也相當欣賞佛光大學的防守體系,希望明年再來台,與李亨淑教練交流請益。

雖然劉鵬場上帶兵嚴謹,但場下與球員互動如同朋友,初次踏上寶島他也表示相當開心,「機會難得,想出去逛逛,吃最有名的擔仔麵。」

▼佛光盃26日比賽結果。(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27日賽程。(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