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錦賽/各隊備戰 刺客缺席阿根廷力求衛冕冠軍

點評:應該還是很激烈!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2013年美錦賽將於8月31日點燃戰火,美國因為是2012倫敦奧運金牌隊伍,已經取得2014世界盃門票,所以不需要參戰,將由傳統強權阿根廷、巴西等隊展開激烈交鋒。

美國隊因為在2012年倫敦奧運時取得金牌,可直接取得2014西班牙世界盃的門票,所以不用參與今年的美錦賽,不過其他隊伍也具有相當強的競爭力。

參賽隊伍包括阿根廷、巴西兩支傳統勁旅,以及波多黎各、多明尼加、委內瑞拉、加拿大、烏拉圭、巴拿馬、巴拉圭和古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吉諾比利不會參與美錦賽,但阿根廷奪冠呼聲仍舊很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上屆美錦賽冠軍,力求衛冕

阿根廷本屆陣中缺少主力「刺客」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上季他在NBA比賽中飽受傷勢困擾,加上狀況不如以往,日前跟馬刺達成續約之後,同時與球團協商,他決定不參加這次美錦賽。

不過即便沒有吉諾比利,陣中還是有史柯拉(Luis Scola)、戴菲諾(Carlos Delfino)、諾西歐尼(Andres Nocioni)和普里基歐尼(Pablo Prigioni),其中戴菲諾和普里基歐尼上季表現搶眼,可望蟬聯美錦賽冠軍。

巴西-主將缺陣,戰力堪憂

相較於阿根廷,巴西的陣容更是不完整,少了「閃電」巴柏沙(Leandro Barbosa)、奈奈(Nene)、史普利特(Tiago Splitter),後場和禁區戰力都大受打擊,身材也居於劣勢。

史普利特剛和馬刺達成續約,球團要求暑假進行魔鬼特訓,所以選擇不投入國家隊,讓這支隊伍相較於過往,實力銳減不少,雖然他們是上屆美錦賽的亞軍,但本屆目標卻只希望晉級四強。

加拿大-年輕黑馬,盼汲取實戰經驗

上屆美錦賽加拿大成為一匹黑馬,拿下第5名,雖然2013選秀會狀元本內特(Anthony Bennett),及第13順位的歐利尼克(Kelly Olynyk)都因傷缺陣,但仍有許多NBA等級的球星助陣,熱火的安東尼(Joel Anthony)、騎士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魔術尼克森(Andrew Nicholson)和湖人的塞克瑞(Robert Sacre)。

加拿大算是一支年輕的球隊,身體素質不差,體能條件也不輸其他隊伍,只是實戰經驗稍不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