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已婚單身真逍遙!「團團」愛上毛巾操

▲「團團」披精油毛巾。(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從7月6日以來,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團團」已經當了51天的爸爸了,當老婆「圓圓」盡責地帶「圓仔」時,「團團」其實也沒有閒著!牠最近愛上了「毛巾操」和「尋寶遊戲」。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每天大貓熊館開館時,「團團」早就已經「帥帥地」準備好要「打卡上班」了,保育員清潔整理過展示場後,會幫「團團」準備豐富營養的早餐,有竹葉、胡蘿蔔、蘋果和特製窩窩頭;為了不讓「團團」無聊,一下就找到食物,保育員會將一些食物吊掛在高處,或藏在假洞裡讓牠花時間尋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偶爾保育員也會給「團團」塞有葡萄的碎冰讓牠涼一下,或準備沾有香精的毛巾,讓「團團」放鬆地玩耍,這時候會看到「團團」對有味道的毛巾一下子又拉又扯,一下子圍在頭上,像在做毛巾運動操一樣,模樣非常逗趣。

▲「圓圓」與「圓仔」。(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圓仔」愈來愈大隻。(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大貓熊是獨居動物,如果在野外生存,只有每年的春天交配季節時,才會與其他的大貓熊相遇;公的大貓熊在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後就會離開,繼續逍遙的生活,並不會伴隨著孩子成長,養育寶寶「長大成熊」的重責大任就落在媽媽身上。其他獨居動物還有黑熊、老虎或花豹等。

▼【影片】團團的新生活運動

關鍵字: 貓熊圓圓團團圓仔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