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嘉縣蜘蛛大軍傾巢而出 人站路邊10分鐘鞋褲結層網

▲小蜘蛛到處結網,蜘蛛絲滿天飄民眾嚇壞。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鹿草、東石、朴子、布袋一帶鄉鎮,近兩天突然冒出大量小蜘蛛,吐出的蜘蛛絲纏繞了樹木、汽車及電桿,天空中飄舞的也都是像棉花糖般的絲線,有人站在路邊10分鐘,鞋面或長褲上就結了一層蜘蛛網,真的相當嚇人。專家研判可能是連日大雨打壞蜘蛛網,造成大批蜘蛛傾巢而出到處結網,蜘蛛網沒有毒,民眾不用太擔心。

嘉義新港一片綠油油的農田裡,農民頂著大太陽耕作,但是仔細看,綠色稻作上頭好像罩了一層薄紗般,看得出一絲絲的細縷;而大太陽底下到處飄浮著像是綿花糖般的白色絲絮,上方的電纜線黑色的外皮上,也裹上一層白紗,一位民眾說,「喔~不知道怎麼回事!早上好多,整個天空都是,纏得滿身都是,也不知道可能是會飛的蜘蛛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這到處飄飛的絲絮是蜘蛛絲,嘉義縣鹿草、東石、朴子、布袋、太保等鄉鎮,這兩天陷入了一片天羅地網中,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蜘蛛亂飛到處結網的情況,阿伯仔耕作時,站在農田邊休息個10分鐘,褲子上和鞋子都會結上蜘蛛網,這位農民指著,「褲子你看,我站一下結了那麼多!」

這種蜘蛛網到處亂飛的情況,讓不少民眾心驚膽跳的,專家則說這種比螞蟻稍大一點的小蜘蛛,可能因為連日大雨,破壞了它們在林木間結的網,在天氣放晴後才會大量湧出。

嘉義大學植物醫學系主任蕭文鳳指出,「現在太陽比較大了一點,雨也小了一點,它們就會跑出來這樣子結網,應該是對人類沒有什麼傷害。」由於這種蜘蛛無害,蜘蛛絲也沒有毒,所以民眾不用太擔心,只是要清理家園時比較麻煩而已。

關鍵字: 蜘蛛小蜘蛛天羅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