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易嗜睡 補充B群活力再現

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

補充B群讓你在夏季展現活力!現代上班族因長時間使用電腦、工作忙碌、壓力大,常有情緒不佳、不易入睡等情形,工作時疲累無力、頻頻打盹,即使早晨、中午各一杯濃縮咖啡,開會時依舊眼皮重如千斤錘,嚴重影響工作績效。

建議可補充維生素B群,來促進新陳代謝,提振精神,並搭配伸展運動,可有效改善夏季嗜睡的情況,讓你的夏天充滿活力。

▲上班族工作忙碌、壓力大,容易疲倦,影響工作效率,建議補充維生素B群提升活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日昏昏欲睡 小心長時間過於疲累

夏季昏昏欲睡不僅會影響工作效率,每天讓主管盯的滿頭包,長期可能引發生理問題,導致長時間處於過於疲累的情形,出現肌肉痠疼、頭昏昏、不易入睡、健忘、注意力不集中和情緒不穩定等不適。

消除疲累展活力 多運動、補充B群

經常性的疲累感都是經長久累積所致,若能在感覺疲憊無力、昏昏欲睡時,除補充B群外,配合腹部呼吸做些伸展運動,舒緩緊繃的精神和肌肉,有助於改善痠疼,增加血液含氧量,提升活力。

除了運動之外,每天補充維生素B群也能補充體力、維持健康體力與促進新陳代謝,保持最佳的工作活力,特別是忙碌和高壓的生活型態會加速體力消耗,更需要補充B群,所以工作忙碌、壓力大的上班族更應天天補充。

以營養學角度來看,維生素B群是維持人體生化運作和食物能量轉換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可在糙米、豬肉、動物肝臟、蛋黃、麥片、豆類等食物中取得,但因其屬於水溶性維生素,營養素容易因食物儲存或烹調不當而被破壞,吃下肚後對人體發揮的作用有限。

★ 綜合B群如何有效消除疲勞?專家群告訴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