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觀看前輩皮朋影片 詹姆斯讚:他是頭野獸

點評:不知道詹姆斯會變得多可怕。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幫助邁阿密熱火取得二連霸之後,他似乎已經成為聯盟裡最具統治力的球員之一,但暑假他仍持續尋求再進化的方式,近日他觀看前輩皮朋的(Scottie Pippen)影片,看完後大讚皮朋簡直是一頭猛獸。

今年的詹姆斯可說是豐收年,幫助球隊衛冕總冠軍、蟬聯冠軍賽MVP、生涯第4座年度MVP到手之外,在體育界盛大的ESPY頒獎典禮上,第二度拿下最佳男運動員獎,可說是當今聯盟最難以撼動的球員。

▲詹姆斯觀看皮朋影片學習,希望再進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他並沒有因此自滿,除了以往暑假的魔鬼訓練之外,詹姆斯選擇觀看前輩的比賽影片,想從中汲取籃球知識,而他選擇的並非「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而是「天下第二人」皮朋。

看完皮朋的比賽影片之後,詹姆斯在推特上貼文大讚,「剛看了以前的比賽影片,皮朋簡直就是一隻野獸,他的成就無庸置疑,攻守兩端都太出色了。」

皮朋也是NBA史上全能的小前鋒,能夠得分也能展現穿針引線的功力,串聯整支球隊,幫助喬丹一同完成大業,生涯17個年頭,有12年效力芝加哥公牛,平均繳出16.1分、6.4籃板和5.2次助攻。

防守端皮朋也有突出表現,1992-1999年間連續8年入選聯盟防守第一隊,足以證明他的防守實力不容小覷,而詹姆斯也是全能型球員,上季繳出26.8分、8.0籃板、7.3助攻和1.7次抄截,命中率高達56.5%的驚人數據,且每年都有所成長,新球季又會有怎樣的蛻變,值得拭目以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