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球員繫黃絲帶 球帽寫徐生明背號

點評:85號!永遠記在心裡!

記者吳婷雯/新莊報導

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驟逝,球團在25日召開記者會,全體球員都將繫上黃色絲帶,球帽也會寫上「徐總」背號85號,作為紀念。隊長胡金龍出席記者會時表示,「那麼好的教練,卻這麼快離開,當初說好的目標,沒辦法一起完成,希望他一路好走。」

▲▼胡金龍繫上黃絲帶,球帽也寫著85號。(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金龍說,以前曾聽過許多人形容「徐總」相當嚴厲,「但這8個月以來和他的相處,他都是鼓勵,告訴我們打不好下一場再來。」這位隊長認為,總教練在場上雖然不太講話,但事實上都在默默做事,「不管他情緒表達如何,出發點都是為棒球好。」

和「徐總」相處時間最長的老將鄭兆行,從亞錦賽、雅典奧運以及興農牛時期就一起打拚,「徐老師在球場上很嚴謹,其實他只是要求工作態度得戰戰兢兢。身為老將,我會把這個精神傳達給所有球員,為他拚一座總冠軍。」

鄭兆行也說,徐生明做事情不只想到現在,而是會設想得很周全,「當他的球員很幸運,可以無後顧之憂打球,他都會幫忙我們和球團洽談好。」

「阿讓」透露,徐生明很少談起自己的身體狀況,「但都會叮嚀大家不要吃太鹹太油太甜,要多喝水、別喝飲料。其實我們都有聽到,但他仍會不厭其煩提醒。」

▼鄭兆行。(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