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佛光盃/佛光化壓力為助力 退北市大奪A組冠軍

點評:雙方分數互有領先,太精采了!

記者林宋以情/高雄報導

佛光盃大學女籃邀請賽,25日進行最後一天預賽。第2場由地主佛光大學迎戰北市大,雙方開賽就形成拉鋸戰,最後佛光靠著禁區張以琳,以及全員決勝節打出一波13比2攻勢,以70比61擊敗北市大,以A組冠軍之姿挺進26日4強賽。

▲張以琳肆虐禁區,攻下全隊最高22分,外加7籃板。(圖/大會提供)

首節發生多次失誤,分數些微落後北市大的佛光,次節放上雙塔張以琳搭配顏嘉慧鎮守禁區,兩人也在籃下頻頻取分,不過北市大仍大膽嘗試往禁區切入,黃書晨也有一次大跨步切入3分打。最後2分鐘黃郁婷外線開砲3分球中,為佛光取得此役首度超前,以33比31,兩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易籃再戰,北市大防守籃板搶得積極,快攻加上外線開火,反觀佛光僅有張以琳、顏嘉慧在籃下得分,戰成43比53,反倒落後北市大達10分差。

比賽來到關鍵決勝節,開賽5分鐘佛光靠林宛瑜、蘇苡瑈以及黃郁婷打出一波13比2攻勢,佛光再度要回領先。最後3分鐘,佛光場上球員人人有貢獻,終場佛光以70比61,成功拿下A組第1。

▲黃郁婷此役攻下13分,另外繳出1助攻、4抄截數據。(圖/大會提供)

對於第3節落後達10分,佛光教練李亨淑表示,球員情緒起伏還是太大,很容易受到壓力影響,因此決勝節前她也提醒球員,「已經篤定晉級,毋須給自己太多壓力,要把滿場觀眾化為地主優勢,拿出熱情展現拚勁和鬥志。」

此役佛光張以琳奪22分、7籃板,黃郁婷飆進3顆3分球,拿下13分、4抄截,林宛瑜也有12分。北市大方面,游可欣繳出雙十數據,得全場最高23分,外加11籃板。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