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崗邀蔡振南配《阿罩霧》台語口白 鎮瀾宮過火望大賣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戲劇還原紀錄片《阿罩霧風雲》由李崗監製、許明淳導演,歷時五年考察製作,國語口白找來《夜奔》尹昭德、台語口白則請來資深歌手蔡振南擔任,24日李崗導演帶著劇組人員至台中大甲鎮瀾宮過火,希望電影可以大賣,未來更將發送「保平安香火袋」給觀眾!

▲李崗監製的《阿罩霧風雲》至大甲鎮瀾宮過香火袋。(圖/安可電影)

《阿罩霧風雲》以「臺灣五大家族」之一的霧峰林家為題材,透過戰功顯赫的林文察,眼見一個台灣在地的龐大家族,如何跨海至大陸協助清朝平定太平天國之亂,為臺灣史寫下罕見的一頁,更獲得提督職銜。而克紹箕裘的林文察長子林朝棟,更成為日後清法戰爭重要的角色之一。位在阿罩霧的林家,成為近代臺灣歷史中叱吒風雲的家族,也在這裡建立起堂皇宅第,一起見證臺灣更多歷史起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崗表示,霧峰林家的歷史在教科書中大多從我們所熟知的林獻堂先生開始介紹,卻從不知初跨海來台時的霧峰林家曾經擁有軍隊、深入政權核心,這個家族的歷史不僅與台灣歷史息息相關,每一個艱難的抉擇也同時牽動台灣的命運,因此決定要將這段連教科書都不曾提過的精采故事用影片介紹給台灣觀眾!電影將於9月6日正式於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