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擺爛 胖達人中央工廠提不出香精資料 推總公司說明

你還會想吃胖達人的麵包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23日前往胖達人中央工廠及板橋門市進行香料及酵母查察,在門市查得8項香精,衛生局表示,門市製作麵包香料由中央工廠依門市需求訂貨後,再由供應商出貨至門市,現場無法提供天然酵母及香精證明。而中央工廠鄧姓長則陳述,有關原料的相關資料,都需由總公司「生技達人股份有限公司」說明。

新北市衛生局前往胖達人麵包中央工廠稽查,工廠無法提出天然香精、酵母相關資料,一再推說由總公司說明。(圖/本報資料照)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今日兵分2路,前往胖達人中央工廠(新北市五股區五權七路20號8樓)及板橋門市(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407號1、2樓)進行香料及酵母之查察,在門市查核8項香精分別為,紅酒酒醬香料、油性咖啡醬香料、伯爵紅茶醬香料、巧克力香料、楓糖香料、藍莓香料、覆盆莓香料及咖啡香料,但無法證明為天然或人工合成。

衛生局說,稽查人員現場發現,胖達人門市所販售供應之麵包係門市自行製作,工廠現場則製作伴手禮產品如蛋捲、鳳梨酥、地瓜酥,及最夯麵包產品如黑眼豆豆、黑糖麻糬可頌等,而門市用以製作麵包之香料係由中央工廠依門市需求訂貨後,由供應商直接出貨至門市,現場無法提供天然酵母及香精證明。

對於稽查人員的追問,胖達人中央工廠的鄧姓廠長則是一再陳述,有關原料的相關資料,都需由總公司「生技達人股份有限公司說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指出,業者如宣稱使用天然酵母或天然香精,卻無法提供佐證資料,可能涉及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28條第1項規定有誇大不實、易生誤解之嫌。

如經查證屬實可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45條之規定,將處新臺幣4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因公司登記位於臺北市,將全案移請公司所在地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依法處辦。

【パン達人你好胖,我好怕事件懶人包】

8/17 香港演奏家Keith在網路上質疑パン達人使用人工香精,文章逾40萬人次點閱。

8/21 パン達人門市管理經理徐志鴻承認有用食品添加物。

8/21 パン達人方面改口說沒加,「不排除原料商有用。」

8/21 パン達人發布聲明,稱「未添加任何人工香精」。

8/21 パン達人更改聲明內容,變成「未添加任何工業用人工香精」,警告網友轉載香精文將負法律責任。

8/22 パン達人刪除聲明中「警告網友停止轉載」內容。

8/22 パン達人再改聲明,這次是「未添加任何化學製造人工香精」

8/22 北市衛生局前往敦南店稽查,發現店內藏有9種人工香料、色素。

8/23 パン達人出面道歉,稱「誤以為廠商提供的是天然香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