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糞鬼跟針口鬼有啥不同?十二種鬼讓你一次懂

資料來源:《開運避邪有保庇》,大喜文化出版。

(1)鑊身鬼-身高是常人的兩倍,沒有面目,手足穿孔,有如鑊腳,熱火滿中,焚燒其身。前世因為貪財,受人雇用,屠宰生靈,又殺得高興,沒有悔心,死後受此惡報。

(2)針口鬼-咽喉細如針尖,腹大如山,滴水難進,常受饑渴,並受寒熱、蚊叮、熱病等苦。乃是因為生前雇人殺生,又慳貪嫉妒。或是因為婦人欺騙丈夫,吝嗇惜財而不佈施者,死後受此惡報。

▲針口鬼。(圖/取自http://huaban.com/pins/64453537)

(3)食吐鬼-常求人嘔吐物為食,但卻時常沒得吃,被饑火焚燒,在曠野中四處奔走。受此惡報是因為女人誑騙丈夫與兒女,美味獨享,不與丈夫子女者;或是因為丈夫懷疑妻子有異心,獨享美味。

(4)食糞鬼-以糞為食,卻常求之不得。受此報是因為生前慳貪不施,或以不淨食物施僧人、婆羅門(道士或祭司)。

(5)無食鬼-全身被火焚燒,又饑又渴,悲啼奔跑,見到泉池,水就馬上枯竭,或守水惡鬼見到便毆打他,使其不得飲水。受此惡報是因為人慳嫉妄語,誣陷好人,讓人身陷囹圄,饑渴而死。

(6)食氣鬼-只能靠人祭神祀天的供品氣味為食,但不能多得。受此惡報是因為生前獨食美味,不給妻子兒女,只讓他們聞到味道而已。

(7)食法鬼-頭髮蓬亂,體毛很長,身體卻瘦到只剩皮包骨,爪甲長利,淚流如雨,常被饑渴所苦,只有在有人供養僧寺,聽法且讚歎之時,得以活命。受此惡報是因為生前為活命求財而說法,心不敬重,所說不合正法,得財慳吝不施。

(8)食水鬼-長髮覆面,火燒身體,形如焦木,身破裂壞,常受饑渴,只能靠渡河人足下遺落的泥水活命。受此惡報是因為生前賣酒,摻水以騙人,不修福德。

(9)希望鬼-面色皺黑,頭髮覆面,手足破裂,身色如黑雲,常受饑渴,只能靠世人祭祀先祖的供品維生。受此惡報是因為生前貪惡嫉妒,買賣常不老實。報盡生人,為奴僕類。

(10)食唾鬼-常受饑渴,唯能食人唾沫以自活。受此惡報是因為生前把不淨食物說為淨食,供養出家人,或持淨戒人。惡報是因為生前賣淫得財,但以不淨心布施,所以能變化。

(11)海渚鬼-生於海渚中,常受暑熱,瘦得皮包骨,不得水飲,唯食朝露。受此惡報是因為生前在曠野中,趁機敲詐遠行病乏之人。報盡若生人中,亦在海渚,或僅一足,或短足,不太有水喝。

(12)曠野鬼-饑火燒身,奔走曠野,遙望見水,近之則無,受荊棘刺足、雕鷲啄目等苦。受此惡報是因為生前為強盜,於曠野無水險難之處,破壞林木水源,以伺機劫人財物。

 

●陰森森...2013大家來說鬼!

1.投稿期限:7/31-9/4 23:59(無論採何種投稿方式,超過截稿時間就只能說抱歉。)

2.投稿方式:

(A)寄電子郵件至:ghost@ettoday.net

(B)到我要報報,選擇「大家來說鬼」投稿

(C) →在活動頁下方投稿

→ 大家來說鬼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超神邏輯問題 網友答不出來崩潰

測驗/曖昧對象到底喜不喜歡你?

測驗/測你天生靠什麼吃飯?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晚報/剁17塊!嗑心儀女器官「撬開頭骨」 桃園師出獄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大家來說鬼/凌晨三點的怪事情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