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豪獸連線」將發威? 球探:很快會有化學反應

點評:期待書豪哥新賽季的表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豪小子」林書豪近日受訪時坦承,上季在火箭打得有些掙扎,不過今夏「天王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轉戰休士頓,大大提升球隊戰力,有一位資深NBA球探就指出,「魔獸」的加入將讓林書豪的前途更加光明,兩人都是執行擋拆戰術的好手,「我想他們能夠馬上產生化學反應。」

去年以3年2510萬美元加盟火箭隊的林書豪,原以為自己要去當球隊一哥,率隊重返季後賽,沒想到開季就碰上低潮,他前幾天來台出席「勇敢夢、做自己」青少年之夜時,透露上季曾因為害怕失去先發位置而痛哭,不過今夏「聯盟第一中鋒」霍華德也來到火箭,有NBA球探認為,這會讓林書豪的未來更加光明。

這位球探接受美國《ESPN》訪問時表示,他看好林書豪和「魔獸」能很快產生化學反應,「當他還在尼克時,比賽中充滿擋拆,他獲得很多成功,而且效率非常高。」資深球探進一步指出,與「魔獸」搭配能讓林書豪感到舒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NBA資深球探表示,霍華德加入後,林書豪未來將會更加光明。(圖/林書豪青少年之夜籌備處提供)

據美國《ESPN》的統計資料顯示,2011-12賽季,在35位至少搭配過100次擋拆戰術的控衛中,林書豪每次執行擋拆能得到的分數高居第5;而霍華德則是該賽季完成擋拆的最佳長人,每次搭配可攻下1.38分。由此可見,這兩人的擋拆搭配可能會非常「致命」。

雖然新賽季火箭的進攻重心可能還是會在「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和霍華德身上,不過資深NBA球探表示,「在進攻時間快要終了的關鍵時刻,由林書豪和霍華德來搭配擋拆,這肯定會很成功。」

「豪小子」上季繳出平均13.4分、6.1助攻、不算太理想的成績,不過他季末與哈登的默契明顯提升,NBA球探就說,「我並不是林書豪的球迷,不過他們的確開始找到最佳狀態,林書豪也找到和哈登一起打球的方法,我想他們肯定會具有競爭力,雖然我還不準備將他們視為總冠軍或西區冠軍隊伍,但他們的機會的確增加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