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園/高橋光成134球完投勝 前橋育英高校奪日本1

2013年08月22日 15:09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日本夏天最熱血的甲子園,22日展開最終決戰,前橋育英高校以初登場之姿,4比3擊退延岡,奪得日本第一的殊榮。高校2年級生高橋大成,披上「1號」ACE的戰袍,此役134球完投9局,再見三振後振臂歡呼,完美結束這個夏天。

▲ 高橋光成完投勝,前橋育英拿下日本第一。(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來自群馬縣的前橋育英高校,今年第1次嘗到甲子園大賽的滋味,艱辛地過關斬將後拿下全國冠軍,也是繼大阪桐蔭在1991年後,第1次出場就拿冠軍的隊伍。高橋在夏季甲子園的前5戰沒有失過自責分,防禦率保有完美的0,而這場比賽直到第4局失掉3分,有2分自責分。不過他總計44局無自責分,也寫下難得的紀錄。

前橋育英在高橋4局下掉分後,5局上就馬上展開反攻,田村駿人轟出陽春砲,讓延岡學園守備亂了陣腳,失誤上壘後,小川駿輝再敲安,將比數追平為3比3。關鍵7局上前橋育英高校第3棒土谷恵介敲出深遠三壘安打後,荒井海斗隨後補上安打,讓前橋育英拿下致勝分。

雖然才2年級,高橋光成已有沉著穩定的投球模式,他從不覺得自己是2年級生,抱著「如果輸掉比賽就要引退的覺悟來投球。」談到最後1局面對一、二壘有人的危機,高橋賽後表示,「我把全隊的心情都投入在裡面,投出最後1球,能與前輩一起拚到冠軍戰真的很開心,甲子園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