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打臉!氣象局才說別拿舊颱比 馬英九就提「納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超級吸水機」潭美颱風襲台,帶來充沛的雨量,媒體、民間天氣公司不斷拿之前的颱風比較,氣象局21日在颱風記者會公開批評,這樣的作法容易誤導民眾,未料總統馬英九晚間在中央防災應變中心時,就提及潭美颱風的路徑和12年前的「納莉」相似,要台北市記取當年教訓。

▲馬總統坐鎮中央防災應變中心,和相關縣市長視訊。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21日表示,每個颱風的特性都不同,任意把過去的颱風拿來比較不恰當,媒體大幅報導潭美颱風會引進西南氣流,實際上並不會,只會受到颱風本身的西南風影響,這樣錯誤的訊息容易誤導民眾和防災單位,影響對颱風預警的判斷。

不料馬英九晚間在中央防災應變中心,和台北市長郝龍斌連線時就拿過去的颱風對比,他提到潭美颱風和12年前的「納莉」颱風相似,要台北市記取當年教訓,立刻被氣象局打臉,也引起網友開罵,當年任職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在納莉颱風來時還去南部輔選,台北淹大水還怪氣象預告雨量不準。

潭美颱風直撲台灣,各界都怕潭美成為可怕的「西北颱」,但根據21日傍晚的實際路徑通過彭佳嶼北方海面,氣象局表示,和典型的西北颱走法並不相同,不過仍須留意潭美遠離後,西南風會為中南部地區帶來明顯的水氣,預計22日上午8點30分解除颱風警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