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吉貓出租 時尚新行業

文/賴賴



片  名:吉貓出租

英文名稱:Rent A Cat
上映日期:2013-08-09
類  型:溫馨/家庭
片  長:110分鐘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導  演:《海鷗食堂》荻上直子
演  員:《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市川實日子、《我們來跳舞》草村禮子、《心動舞台》田中圭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劇情簡介

她抱著你相中的貓咪 一同走進你心中的空隙。佐代子(市川實日子飾演)是一位錯過婚期的單身女子,原本相依為命的奶奶去世後,這群貓咪們就 成為了撫慰心靈的良伴。她鮮少與人接觸,唯有怪咖鄰居始終不厭其煩與其對話。


▲與貓相依為命的孤獨女子。(圖/傳影互動提供)

她的穿著有些俗氣,每日漫步在河畔大喊:「吉~貓~出租!這裡有貓唷 ~有沒有哪個寂寞的人要租隻貓咪呢?」奇特行為經常引來鄰居和小孩的揶揄嘲笑,並戲稱她為:「貓大嬸」。原來她叫賣是為了將手邊的貓出租,而且條件還相當 嚴格,除了必須先到對方的家中勘察環境,還得進行一段心理訪談,評估與確認要租的人是否真的和她一樣寂寞,才算「優良房客」。


▲用低廉的費用出租貓來陪伴孤獨的人。(圖/傳影互動提供)

先遇見了獨 居老奶奶吉岡(草村禮子飾演),年邁又痛失愛貓因此打算再養一隻貓 ; 第二位則是一個被寶貝女兒嫌棄身上有老人味道的中年大叔吉田(光石研飾演),接著是一名相貌普通、身材平平的女上班族吉川(山田真步飾演) ; 最後又巧遇行為怪異的國中同學,不務正業的小偷吉澤(田中圭飾演),這些人們「因貓結緣」,共度一段妙不可言的心靈對話……(傳影互動提供)


▲孤獨的人,無所不在。(圖/傳影互動提供)

瘋言瘋語:

藉由租賃貓的過程,帶出現代人的孤獨,不論身處在哪一個腳色,需要被關懷的心都沒變,影片節奏平緩,過程也沒有高潮迭起,就是樸實的描述這位出租貓小姐的出租過程,相當相當的小品製作,有影展片的氣息。

這種類似散文小品感受的電影,不屬於商業片,娛樂價值也不高,就像看一本散文創作,從簡短的過程中,體悟導演想要傳達的訊息,溫和的,平淡的,很養生的一部電影。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假性懷孕知多少?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