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站內禁止飲食 北捷:特有優質文化養成不易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有人偷偷嚼口香糖。

▲長腿正妹遭摸臀,捷運警譏:出門別穿太短。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公司21日表示,捷運系統內禁止飲食已成為台北捷運特有的優質文化,尚未有旅客因飲用白開水而被開立任何一張罰單,這是北捷與所有旅客努力多年成果,不僅旅客引以為傲,更時常為國外地鐵系統高度肯定及仿效。

北捷表示,有關媒體報導放寬於站內飲用白開水議題,該公司已多次重申,若有年長或健康情況有特別飲水需求的旅客,已有明確法源依據可以據以免除其處罰,台北捷運自營運以來從未有旅客因前述特殊原因飲水而遭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捷指出,若開放旅客於車站內或列車上飲水,一旦不慎打翻、潑灑,又未能及時通知站務人員處理,恐造成其他旅客滑倒受傷。

北捷表示,目前市面上以水為名之飲料種類繁多,已無法由外觀確認是否為單純白開水,且部分酒類如米酒、高粱酒、伏特加酒等與白開水同屬無色、透明液體,若酒醉旅客假飲用白開水之名,行飲酒之實,恐有騷擾其他乘客或影響行車秩序情形,考量優良文化養成實屬不易,破壞卻一夕可成,因此仍將依照大眾捷運法落實禁止飲食規定。

另捷運系統為短程運輸工具,多數旅次可於1個小時內完成,禁止飲食規定不致造成旅客不便。目前站內如有民眾飲水,北捷皆秉持「先勸導後開罰」原則,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旅客因飲用白開水而被開立任何一張罰單。

北捷說,為保障旅客安全,維持正常營運及提供舒適之搭乘環境,並參考香港及新加坡立法案例,若違反大眾捷運法第50條第1項第9款「於大眾捷運系統禁止飲食區內飲食,嚼食口香糖或檳榔,或隨地吐痰、檳榔汁、檳榔渣,拋棄紙屑、菸蒂、口香糖、瓜果或其皮、核、汁、渣或其他一般廢棄物。」可處以1500元至7500元罰款。呼籲旅客如有特殊狀況,例如身體不適吃藥等原因,隨時可向車站服務人員尋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