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黑熊瀟灑闖民宅 開門睡午覺

▲就是這隻黑熊大剌剌登堂入室呼呼大睡。(圖/東方IC)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媽~~家裡有一隻熊!」7歲的男童對媽媽這麼說,不是開玩笑,真的有一隻大黑熊躺在沙發旁。

此事發生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那不勒斯(Naples),一隻大黑熊瀟灑地打開紗門,漫步到門廊,讓自己舒服地在沙發旁打盹,大約睡了1個多小時後,他決定不睡了,再淡定離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戶人家的女主人叫愛麗絲(Alice Macdonough),上周三(14日)她外出與朋友共進午餐時,收到兒子梅森(Mason)傳來的簡訊,說家裡有一隻熊!

愛麗絲有3個兒子,12歲的普雷斯頓(Preston)、7歲的梅森,還有8個月大的賈克森(Jaxon),由19歲的保母海莉彼得森(Hayley Peterson)照顧,他們一起發現了黑熊。

愛麗絲事後受訪時說,「當時我與朋友才剛到餐廳,我的兒子就發了簡訊,說有一隻熊在房子裡。我不相信,我以為他在開玩笑。我打電話給保母,她說,『這是真的,一隻熊就坐在門廊裡』,我仍然不相信她,要她傳來一張照片。」

「當我看到這張照片時……『噢,我的天!真的有一隻熊睡在我的門廊』,我們跑出餐廳,直奔我家。」愛麗絲說,「我在電話裡告訴保母和小孩,躲到一個房間裡不要出來。我很擔心熊可能會開門進去。我回到家後,黑熊還睡在門廊,那時牠已待了1個小時左右。」

愛麗絲回家的聲音驚動了黑熊,「因為他轉身,眼睛直直地看著我,然後就走開。」、「我的孩子們都嚇壞了,他們是用匍匐前進的方式,在地板上爬到房間,因為他們怕熊可能會看到他們。」

佛羅里達州魚類和野生動物委員會(FWC)正試圖捕捉這隻漫遊的黑熊,FWC人員問愛麗絲,是否他們能在她家前廊設下陷阱,因為他們擔心黑熊喜歡在她家午睡,可能會再回來。

愛麗絲說,「很奇怪,我們不是生活在蠻荒地區,這裡有一條大馬路,並沒有任何林地。原本我沒有意識到這件事有多罕見,直到我跟FWC人員談到此事,他說看到我的影片,他的下巴砸在地板上。」

對於FWC人員想在門廊設陷阱,愛麗絲認為「這樣似乎很不人道,我不希望他們把熊安樂死。」、「我們採取預防措施,告訴男孩子不要急著跑來跑去,而是要環顧四周,謹慎行事。」

▼【影片】黑熊瀟灑闖民宅 開門睡午覺(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黑熊動物奇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