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處女不能上學! 印尼入學新規定引眾怒

▲印尼蘇門答臘省將是否為處女列為升學條件引來眾怒。(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處女竟然也是入學要求的標準之一!印尼南蘇門答臘省普拉布木力縣教育局打算推出一項計畫,把處女檢測項目等作為高中入學申請條件之一,引來許多專家批評,認為這將侵犯學生隱私並剝奪學生受教權。

普拉布木力縣(Prabumulih)教育局長拉西德(H.M. Rasyid)向《印尼羅盤報》(Kompas)新聞網站表示,之所以有這項構想,是因為在女學生之間出現越來越多的婚前性行為和賣淫案例。普拉布木力縣教育局打算針對女學生進行處女檢測,教育局已在2014年度的預算案中提出這項計畫,打算明年實施。

不過,這項計畫還沒上路,立即引來各界人士批評。印尼國會負責監督教育事務的第5委員會議員戴迪(Dedi Gumilar)批評這項計畫違憲,並指明印尼憲法明定每名公民都有受教權利,且印尼沒有法律規定學生必須貞潔

印尼全國反對對女性施暴委員會副主席瑪斯盧查(Masruchah)表示,學生的身體不屬於政府官員控制的領域,童貞與否是私人問題。萬一學生曾是強暴案的受害者,導致處女檢測未過關,那該怎麼辦?且學生也有可能因為意外事件失去童貞。

印尼教育部發言人伊努(Ibnu Hamad)表示,教育部只能勸告普拉布木力縣教育局不要實施這項檢測,不論地方政府想要推行何種政策,都不應損害學生的受教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