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亂象! 妙齡女美容變毀容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國內醫學美容機構如雨後春筍般林立!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全台約有700~800家醫療機構提供醫美療程服務,但由於競爭激烈,各家診所攬客花招百出;不僅電視、網路上經常出現診所違法販售或團購療程,坊間醫美糾紛也層出不窮,甚至有民眾曾因貪便宜團購療程後,由於沒得到應有的醫療照護與品質,不僅變美不成,甚至差點毀容。

▲醫美亂象! 妙齡女郎美容變「毀」容(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指出,醫學美容療程仍屬醫療行為,依規定不得從事廣告招攬,但近來醫美市場競爭白熱化,部份業者鋌而走險,透過其他管道或低價促銷等違法行為,吸引盲目追逐的消費者,提供非正常醫療程序的療程或使用山寨儀器、耗材;不僅消費者在治療後可能產生後遺症,嚴重者甚至還會影響生命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福利部今年初推出醫美認證,要求診所必須經過設備檢核,並要求醫師經過專業嚴謹訓練,才發給認證,即是冀望供民眾或來台從事醫美的外籍人士參考名單,減少醫美糾紛產生;因此,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蔡有成理事長表示,目前政府既然已全面推動認證計劃,建議想嘗試醫美的民眾,應具有基本認知與療程知識等衛教觀念,更有助於降低醫美糾紛發生,同時消費者也可維護自我權益與健康。

有鑑於民眾對醫學美容的相關衛教資訊不足,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將於九月八日舉辦「第4屆兩岸四地美容醫學學術會議」,會中將針對消費大眾規劃免費衛教座談,邀請醫美業界經驗豐富的醫師群與專家學者,藉由各種消費者常見的醫美現象為議題,透過專業角度與淺顯易懂的解說,建立民眾美容醫學的基本衛教知識,讓消費者從術前評估、治療SOP、術後照護等流程中具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對醫美有興趣的民眾可電洽活動專線02-2392-7052詢問與報名。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