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升溫 開學在即小心防範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7-9月是腸病毒流行的高峰期,根據疾管署疫情監測資料顯示,今年迄今,以克沙奇病毒活躍度較高,至於易造成腸病毒重症的腸病毒71型流行幅度較低;由於目前仍是腸病毒流行期間,且依據歷年監測資料顯示,開學後疫情可能上升,因此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腸病毒疫情升溫 開學在即小心防範(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根據疾管署資料顯示,今年至今已累計8例腸病毒重症個案,其中4例為腸病毒71型,3例為克沙奇A6型,1例為伊科30型;桃園縣衛生局表示,為了預防腸病毒感染,在3月初已完成全縣國小、幼兒園共775家洗手設備查核,並於暑期加強安親班及課後托育機構、各大賣場、百貨、速食業及風景區洗手設備查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各級學校即將在9月開學,學童互動接觸頻繁,勢必將提高腸病毒感染機會,桃園縣衛生局將再次針對全縣國小、幼兒園進行洗手設備查核作業;該局並呼籲,學校務必落實1127腸病毒停課標準,即小學一、二年級、幼兒園及課後托育中心機構,於1星期內同1班有2名以上幼童經醫師診斷為腸病毒者,該班即應停課7天,以避免疫情擴大。

另外,該局提醒家長,家中幼童感染腸病毒,應讓小朋友在家休息,觀察小朋友是否出現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如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或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病徵時,應迅速就醫,以掌握治療黃金時間。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