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搶救「中華民國」 小金門萬歲牌地主索地恐拆除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在金門縣烈嶼鄉矗立40年的「中華民國萬歲」標語石碑,最近因為地主有意改建成房子,供返鄉的女兒居住,正面臨被拆除的命運。當地文史工作者和民眾都希望政府能出面搶救,而鄉公所目前則朝「以地易地」方式,期待能順利保留下來。

▲小金門「中華民國萬歲」石碑。

據了解,這塊高約二層樓、坐落於九宮碼頭山丘上的「中華民國萬歲」石碑,在民國62年間由駐軍的「誠實部隊」所興建,原本標語是刻「蔣總統萬歲」,後來在先總統蔣介石逝世後,才改為「中華民國萬歲」,一直是小金門重要的地標。

但羅姓地主因女兒最近返鄉工作,卻沒有地方可以住,還得向別人租屋,才想到要收回來自己蓋房子。他認為,這塊地被國軍佔用多年,也一直都分毫未舉,更清楚石碑有其的意義,所以建議相關單位移到其他地點。

對此,烈嶼鄉長洪成發坦言,「萬歲牌」的土地所有權狀,一直都是羅姓民眾所有,但如果移到他處,就失去其原有的意義,本來是想向地主承租,但對方覺得租金太少,沒有太大幫助,倒是可以接受以地換地的作法,不過需要由縣府出面來協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