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1天返台坐鎮!馬:希望颱風最嚴重時和國人在一起

2013年08月20日 07:51

▲馬總統出訪心繫台灣人民,提前返國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潭美颱風進逼台灣,率團出訪中南美洲友邦的總統馬英九決定提前返台,將在台北時間21日清晨6時半抵達桃園機場,一下機就直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馬總統說,「希望在颱風最嚴重的時候,跟國人同胞在一起。

馬總統「賀誼專案」已來到加勒比海最後一站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原定回程在美國洛杉磯停留兩晚,但因應颱風來襲,馬濃縮入境時間,只在洛城停留6小時,和僑胞及美國相關人士會面後就離開。

馬總統表示,訪問團原訂台北時間22日下午抵台,那時正是潭美颱風影響台灣很大的階段,考量出訪行程已全部結束,決定提前返台,盼颱風最嚴重時能和國內民眾在一起,且返台時間必須配合台北作息,「這應該是最好的時間」。

據了解,馬總統數度和行政院長江宜樺電話聯絡,詢問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情況,已做了相關安排,一下飛機就會直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指揮防颱工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