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高齡友善藥局 大安區30家響應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台北市65歲以上人口已達34萬8656人,其中大安區占4萬8166人,為全台北市老年人口比率最高。為此,台北市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推動「高齡友善藥局」,共30家社區藥局提供包括錠劑剝半及藥盒分裝、長者用藥總檢查,以及用藥諮詢等服務,對於獨居及行動不便的長者,更提供到宅送藥服務。

▲大安區推高齡友善藥局 30家響應(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北市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李碧惠表示,許多銀髮族患有慢性疾病,在醫院的不同科別看病、領了各種藥,再加上各種保健藥品,到底該吃、何時吃都存有許多困擾,因此與社區藥局合作,除了提供免費用藥諮詢、在藥袋上寫粗字體、清楚標示用法、用量外,還有失智症篩檢、結核病自我檢測,以及4癌篩檢、健康減重等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國民健康署「98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顯示,近9成老人至少患有一項慢性病,5成有三項以上。台北市藥師公會常務理事沈采穎表示,老人家因患有慢性疾病,常有跨院、跨科看診領藥,以及自行購買成藥等多種用藥情形,容易產生藥品交互作用,有研究指出服用7種以上藥品,發生藥品交互作用的危險性高達8成2,不僅危害身體健康,也造成醫療資源浪費。

30家「高齡友善藥局」都有張貼標章供民眾辨識,提供長者正確的用藥觀念等免費服務,由社區藥局藥師檢視服用藥品,並針對重覆用藥情形,開立評估建議單,建議醫師調整用藥。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