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聲援者半夜拆立法院國旗 王金平:非常不恰當

大埔聲援者18日晚間入侵佔領內政部,同日晚間也入侵立法院。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大埔聲援者18日晚間入侵佔領內政部,同時也入侵立法院,甚至把立法院建築上的國旗在晚換成大埔「拆政府」旗以及反核旗,過程被拍下放在YouTube上。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19日表示,「換了旗幟就能改變什麼」,這種行為非常不恰當,立法院是多元聲音的地方,應該尊重體制。

台灣農村陣線在8月18日在YouTube發佈一段影片,內容是有人順著立法院紅樓的施工鷹架,一路走到立院正門建築上的旗桿旁,將原來的國旗降下,置換成大埔拆政府旗,以及反核旗。

王金平說,在體制內如何反應聲音跟想法,都要尊重、重視,但是拆掉國旗的做法非常不恰當,對立法院來說也是非常不公平,希望以後不要再有這種行動。

王金平也說,立法院是多元聲音的地方,會聽到大家的聲音,但是「換了旗幟就能改變什麼,他擁有什麼職權來處理國家的事情?」應該要尊重體制,尊重職權。

▼網站顯示影片發佈時間為8月18日,經記者與立法院駐衛警發現後,已將旗幟換下。(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