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快樂小天使圓滿落幕 相約明年台灣見

記者洪菱鞠/中國福建報導

「好捨不得哦!」台灣與福州兩地小天使們緊緊擁抱、互道珍重再見,在一片依依難捨的感傷氣氛中,第5屆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活動於8月18日正式畫下圓滿句點。回顧過去7天行程,兩地小朋友不僅走訪福州名勝,還進行了才藝交流,彼此在互動中建立起純真友誼,成為今年暑假最珍貴的一份回憶,而雙方更約定明年要在台灣相見。

▲在兩岸快樂小天使最後一天,台灣與福州小朋友紛紛在營旗上簽下名字,象徵本屆活動圓滿結束。(圖/記者黃克翔攝)

東森企業和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舉辦的陽光海峽兩岸快樂小天使,今年由台北光復、木柵、敦化國小、桃園高義國小和台東竹湖國小組團到福州訪問,在為期7天的行程中,不但走訪了孔廟、三坊七巷、尤溪、武夷山、朱熹故居、泰寧、沙縣等地,另外也進行才藝表演互展所長,讓台灣與福州兩地小朋友們體驗了一場深入且知性的文化交流之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木柵國小的學生帶來爵士舞蹈表演,讓惜別會不只是感傷,還有一份歡樂。(圖/記者黃克翔攝)

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電視少兒頻道總監高原表示,兩岸快樂小天使自3月份即開始籌備、規劃,在一連串豐富的活動內容,兩岸孩童不只是單純互動與遊戲,而是彼此從陌生到變成朋友的友誼發展,尤其透過相處,可以觀察到台灣小朋友嚴謹自律、有秩序、有禮貌守時,是相當值得學習的地方,雖然美好時光一轉眼即逝,但每次惜別也代表著下一次活動的開始。

左圖是主辦單位準備了二面營旗,由東森媒體集團秘書長蔣冠峰與少兒頻道總監高原代表簽名後,將分別交由東森慈善基金會和少兒頻道帶回紀念。右圖則是高原與此次參加活動的台灣5所國小校長、老師合影留念。(圖/記者黃克翔攝)

▲高義國小帶來的泰雅組曲,讓惜別會充滿濃濃的原民風。(圖/記者黃克翔攝)

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電視少兒頻道副總監何蕓提到,連續5年與東森慈善基金會合辦兩岸快樂小天使,特別發現到東森致力於公益的用心,除了長期關懷偏鄉孩童,實際走到部落內親自瞭解他們的需求,以快樂的形式例如共同做早餐、享受美食等互動外,董事長王令麟每一屆還會招待原住民國小孩童參與兩岸小天使,提供學童擴大視野的機會與平台,對孩子們而言,日後不管在生活或人生上都會帶來影響,而這也是藉由交流所學到的寶貴經驗。

何蕓也補充,雖然與部落孩童生活在一起只有短短7天的時間,但卻看到他們身上的純樸、努力展現自己以及發自內心真摯的情感,即使是大人,也從中得到不少收穫。此外,2011年曾在屏東三地國小感受到排灣族的熱情,留下深刻的感受與印象,期待下次到台灣回訪時,可以再拜訪過去曾互動過的熟識學校,也希望能夠見識更多台灣的文化與特色。

▲台灣與福州兩岸小天使從陌生到相識,在惜別會上,許多人都忍不住淚水地互道珍重再見。(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