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義民祭 神豬大賽、起燈篙、放水燈熱鬧登場

▲新竹客家義民祭活動。(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發揚客家義民忠義精神的「新竹義民祭」活動17日展開,來自全國35間義民廟及15大庄輪值祭典區的信徒共襄盛舉,除開幕式的萬人踩街嘉年華,20日至26日還有一系列活動,包含奏表請神、起燈篙、放水燈,以及每年義民祭重頭戲「神豬大賽」,24日晚上,更邀請藝人柯有倫、費玉清等表演。

 

▲新竹客家義民祭活動。(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新竹縣政府表示,義民祭為紀念清朝前期新竹地區因保鄉衛民犧牲的200多名客家義軍,傳統祭典儀式有起燈篙、放水燈、挑擔、黑令旗回娘家、大士爺等,迄今已超過220年,每年七月,全台各地的義民廟都會舉辦義民祭活動,而新埔義民廟由於是全國各地義民廟的本廟,也是客家的信仰中心,因此會吸引各地義民分廟回娘家。

▼義民祭活動重頭戲之一「神豬大賽」。(圖/取自維基百科)

義民祭典活動中,神豬比賽萬眾矚目,日前縣府在文化局廣場展示神豬裝置藝術,炒熱神豬大賽氣氛;24日晚間舉行的「客家之歌-義薄雲天」慶祝晚會邀請藝人柯有倫、費玉清、羅時豐、馬修連恩,還有九天民俗技藝團等國內外表演團體在縣立體育館輪番演出。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台南咖啡廳排行榜、榜首續杯還半價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