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環保志工運動會 賴清德為義工中隊授旗

記者黃潔/台南報導

台南市102年環保志義工趣味運動會17日在成功大學中正堂舉行,市長賴清德致詞感謝2萬5千名環保志義工的辛勞奉獻,並為37個義工中隊授旗,期勉志義工夥伴繼續協助維護環境,打造台南市成為低碳城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環保志義工趣味運動會中為37區區長擔任的義工中隊授旗。

包括環保署綜計處長葉俊宏、市議長賴美惠、議員蔡玉枝、陳怡珍、莊玉珠、李文正、王定宇、曾培雅和環保局張皇珍及37區區長等人都參與盛會。  

台南市環保志義工隊在南市環保局積極輔導下,隊數及人數快速擴增,目前已達597隊、2萬5千人,年齡最高有90多歲,最小未達10歲,為社區環境美化認真打拚精神值得大家傚法與敬佩。  

環保局為提供更及時的服務與協助,調整志義工組織編制成立環保志義工大隊,由局長張皇珍出任大隊長,並以行政區為單位下設37個環保志義工中隊,由各區長出任中隊長,全市597環保義工隊編為小隊,分由37個環保志義工中隊輔導管理。  

賴清德肯定環保局在局長張皇珍帶領下,各項環保評比中都是第一名,南市能成為一個適合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生活的地方。

主要是有一群默默付出的環境魔術師就是環保志義工,在他們的努力付出下環境愈來愈好,將低碳生活及愛護地球觀念推展到每個家庭,讓市民瞭解節能減碳與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賴清德授旗給37個義工中隊長,期勉志義工隊強化編制後發揮通力合作、相互支援精神,展現最佳工作效率,讓台南的生活環境更乾淨舒適。  

環保局長張皇珍說,南市環保局蟬聯環保署101年度地方環保機關績效考核優等獎,除同仁的努力環保志義工奉獻更是一大助力。日後有各區長協助帶領環環保工作更能深入社區開花結果。  

►新市區環保志義工隊在全市環保志義工趣味運動會中使出渾身解數脫穎而出拿下冠軍,將帶表台南市參加環保署的全國賽。

趣味運動會有「環保精神啦啦隊」、「眼明手快回收讚」、「捍衛台南環保大作戰」、「我愛環保推推GO 」、「推廣環保我最行」五項競賽項目。

參賽志義工使出渾身解數爭取佳績,義工夥伴大聲為隊友加油,充分展現團隊精神、默契及創意,過程趣味橫生,笑聲不斷,達到增進情誼的目的。

最後由新市、東山和永康分得前三名,其中冠軍的新市區環保志義工隊,將代表台南市參加環保署舉辦的「102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環境知識競賽」。 (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