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水都能吸來喝! 「生命吸管」解救飲水問題

▲「生命吸管」可以過濾水質,讓使用者安心的吸取湖泊、池塘、水坑等地方的水來喝。(圖/翻拍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敢喝馬桶裡的水嗎?丹麥研發出了可以淨水的神奇吸管,這款名為「生命吸管」的淨水器可以去除細菌和其他種類的寄生蟲,透過這種吸管,可以讓使用者安心地吸取湖泊、池塘、水坑等地方的水來喝,甚至連馬桶的水都能轉變成乾淨水源放心飲用。

「生命吸管」長約22公分,可以過濾掉99%的水中有害物質,包括大腸桿菌、彎曲桿菌等細菌或寄生蟲,且過濾過後的水質,可以與許多已開發國家的自來水相媲美。生命吸管屬於消耗品,一支可過濾至少1000公升的水,以馬桶水箱約13公升來計算,可以飲用超過70次。

這種淨水器由丹麥一家製造商所研發,目的是為了幫助第三世界等衛生條件較差的國家,解決飲用水的問題。目前,全世界仍有有數以百萬計的居民不得不飲用不潔的水,每15秒鐘就有一名兒童死於飲用水不潔的問題。而使用這款吸管,則可以吸取髒水直接飲用,對於解決當地飲水問題有很大的幫助。

此外,「生命吸管」能為地震、海嘯、颶風或其他災難的受害者提供安全潔凈的飲用水,將來有望成為緊急救難箱中不可或缺的必備品。

目前網路上販售一隻約29.99英鎊(約1400元新台幣),製造商的下一個目標,將是設法降低生產成本,使生命吸管能在第三世界普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