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加國卑詩省小屋藏50條蟒蛇 全部安樂死

▲加拿大坎貝爾頓市纏死兩幼童的元凶「非洲岩蟒」。(圖/翻拍自cbc.c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數天來,加拿大蟒蛇新聞不斷,繼當地時間8月5日新布朗斯威克省2名幼童被蟒蛇纏死,15日安大略省一家汽車旅館發現40條蟒蛇後,17日新聞報導卑詩省也發現50條蟒蛇,已被安樂死。

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米興鎮(Mission)保育服務處15日接獲民眾報案,稱鎮內一棟小屋內有近50條蟒蛇。這棟小屋原租給人住,但租客已被房東趕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育人員趕到小屋後,發現屋內有約50條非法飼養的蟒蛇,最長的1條有4公尺長。保育官員陶艾爾(Chris Doyle)表示,小屋就坐落在住宅區內,不遠處還有一所小學。

米興鎮保育單位發現50條蟒蛇的當天,安大略省布蘭福市(Brantford)貝爾城(Bell City)汽車旅館內,也發現40條遭到不當餵養在塑膠置物箱內的蟒蛇。飼主是一對夫妻和他們的兩個小孩,警方雖然並沒有逮捕這對夫妻,但強調他們已經違反「禁止飼養蟒蛇」的法令,可能遭罰款。

本月5日,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坎貝爾頓市(Campbellton)一間寵物店非法飼養的非洲岩蟒從天花板逃脫,進入2樓將2名熟睡中5歲及7歲幼童纏死。

陶艾爾表示,米興鎮發現的50條蟒蛇中,46條為網紋蟒,對民眾會構成危險,現場還有其他種類蟒蛇及1隻巨蜥。雖然保育人員在米興鎮發現的蟒蛇都無毒,但保育人員擔心這些非法飼養的蟒蛇仍會咬人,且會造成感染,因此不得不將牠們安樂死。

關鍵字: 蟒蛇非洲岩蟒網紋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