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名牌誌/品味英式下午茶

採訪&文/Alice Chang‧攝影/Alice Chang、Jiro H.、Lucas Seidenfaden‧編輯/Chara

下午茶的歷史最早可追朔至1840年,由當時的Bedford公爵夫人Anna Maria Russell,為了打發早餐與晚餐中間的下午時光,而請侍女準備點心與熱茶,卻在當時的上流階級造成流行。而後由上往下延伸,成了英國飲食文化的傳統。

演變到今日,下午茶的餐點、定義、分類與享用時間早已模糊而不再侷限於過去,迷你精緻的糕點,適量小巧的鹹品或三明治,也許由於這個傳統是由一位女性開啟,貼心的份量與優雅的氣息,讓下午茶仍然風靡於女性之間。

bake-a-boo
懷舊復古的少女心

▲牆上掛著電影劇照,透出濃濃的懷舊氛圍。攝影/Lucas Seidenfaden

還未走進bake-a-boo,妳便會被粉紅色的外牆與櫥窗裡各式的甜點與蛋糕吸引。這家位在西北倫敦的小茶館,走進便會驚喜的失聲尖叫與讚嘆,彷彿找回心裡的那個小女孩。

牆上掛著老闆娘Zoe Berkeley收集而來琳琅滿目的復古小雜貨與懷舊電影劇照;掛著杯子蛋糕擺飾的吊燈,彷彿花朵般綻放盛開;由天花板懸掛而下,各種用小碎花餐巾紙及碎布、蕾絲製作而成的三角旗及掛飾,也是出自於Zoe的巧手。

搭配著暖色調的粉紅,就連杯子蛋糕也有愛心點綴,Zoe完全理解少女們對下午茶的浪漫情懷。

除了下午茶之外,bake-a-boo也與一些當地的手工達人合作,不定期舉辦「create & do」的workshop,教妳製作簡單又復古的首飾或小擺飾,讓妳在享用下午茶的同時,也能輕鬆享受DIY與學習的樂趣。

準備好來一場甜而不膩的下午茶派對了嗎?Zoe為女孩們準備的下午茶絕對滿足每個少女的夢幻期待。

地址:86 Mill Lane London NW6 1NL
電話:+44(0)20-74351666
交通方式:West Hampstead Station
下午茶時段:Mon~Thu/private party only;Fri/12:00~18:00;Sat/10:00~18:00;Sun/12:00~18:00(須提前預約)

網站:http://www.bake-a-boo.com

▲標準的三層式下午茶卻因擺設而多了份少女情懷。攝影/Lucas Seidenfaden

Sketch
魔幻森林的奇遇

▲牆上的拚貼壁紙與藤編桌椅,跳脫一般下午茶的空間設計令人耳目一新。圖/sketch

談到倫敦下午茶,就不能不提由法國知名傳奇主廚Pierre Gagnaire以及創意總監Mourad Mazouz聯手打造的sketch。融合美食,藝術與建築在餐廳概念,不僅不定期舉辦展覽,從藝術作品與空間設計延伸而出的環境與氛圍,更成功地建立起客人與美食之間的關係。

Lecture Room & Library、the Gallery、 the Parlour以及the Glade,每個房間都以不同主題做規劃,就連取名都帶有人文氣息。

富有盛名的預約下午茶在the Glade裡供應,由知名藝術家Carolyn Quartermaine及Didier Mahieu在去年五月重新設計的空間,將the Glade創造出恰如其名並帶有童話氛圍的魔幻森林。如時裝產業般,sketch的下午茶也依季節而有所變換。

2013S/S的下午茶,跳脫以往傳統的餐點設計,融合季節性新鮮食材在鹹品裡。蘆筍與ricotta起司,鵪鶉蛋與魚子醬蛋沙拉,或是新鮮燻鮭魚,各種清爽的三明治令人胃口大開。開心果馬卡龍、杏仁蛋糕、綜合鮮莓塔、巧克力慕斯與草莓起司,精緻的糕點與適中的分量,再加上魔幻又浪漫的環境,讓這一頓下午茶就宛如森林裡的童話般美好。

地址:9 Conduit Street, London W1S 2XG
電話:+44(0)20-76594500
交通方式:Oxford Circus Station
下午茶時段:Mon~Thurs/12:30~16:30;Friday~Sunday/13:00~16:30

網站:http://www.sketch.uk.com

▲利用當季的食材做出的糕點與鹹品。圖/sketch

可愛的、奢華的,還有更多倫敦直擊下午茶名店,都在BRAND 8月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