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8世界青棒/中華隊以賽代訓  訓練臨場抗壓勝國體

點評:中華小將 準備好了嗎?

記者楊舒帆/桃園報導

中華青棒隊15日邀請國立體大棒球隊到青埔球場進行練習賽,前六局戰成1比1平手,中華隊在七局下由梁家榮帶起攻勢,安打上壘後,林立、吳國豪接連安打攻得2分超前。林政賢先發五局失1分,陳韻文中繼2局無失分,接替上場的王正棠在九局上半讓國體追回1分,終場中華隊以3比2險勝。

▲ 世界青棒中華隊,蓄勢待發。 (圖/記者楊舒帆攝)

「優秀喔!」、「絕對好球」總教練藍文成及投手教練劉義傳的「信心喊聲」,在中華青棒隊練習賽中此起彼落。這支世界青棒隊八月底即將在自己的家鄉,親朋好友面前,對抗來勢洶洶的各國強敵。從7月15日集訓以來,這批18歲的小將們漸漸地受到媒體關注,壓力當然隨之而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月起陸續安排選手與大學強隊交手,除了考驗技術層面的訓練成果外,「抗壓性」也是心理訓練的重要項目,而教練們適時的正面鼓勵,成為選手們在比賽中重要的鎮定劑。總教練藍文成表示,選手這三場跟大學球隊比賽,都能在比數差距只有1分的情況下「Hold住」到最後,很不容易。

總教練藍文成賽後也談到:「目前中華隊『守優於攻』,只要投手把把失分壓在3分以內,打線正常發揮就有機會獲勝」。不過他強調戰術執行的重要性,中華隊的優勢在於「機關槍型」的打線,每一棒一定要串聯起來,該推進的跑者的戰術都要做到。

今天的練習賽總共有3次牽制出局,藍文成對此非常不滿意,選手下場後馬上叫到身邊,耳提面命在壘上必須要仔細觀察投手的動作,以防遭到牽制出局。賽後檢討時,也是一再強調,上壘後要有完成任務的決心。

中華隊16日早上10點還有一場跟國體的練習賽,8月19日及21日晚間18點,將邀請文化大學前來對戰,利用桃園國際棒球場進行夜間比賽的訓練。藍教練說希望大學球隊派出球速快的投手,屆時才能適應國外球隊的速球派強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